[面对挫折作文]面对挫折
大海正因有了狂风的袭击,才显示出了它顽强的性命力,它把狂风化成了朵朵浪花,给人们带来美丽;苍鹰正因有了暴风雨的洗礼,才展示出它坚强的毅力,它把暴风雨化成了它搏击风雨的翅膀,带给自我矫健的英姿;人生正因有了失败与挫折的光临,才真正诠释了它的好处。咱们为什么不能把一次次的失败与挫折化为咱们前进的动力,在人生路上亮出自我?
在狂风面前,大海选取了化痛苦为浪花,才不致自我成为狂风的俘虏;在暴风雨面前,苍鹰选取了化痛苦为磨练,才不致在风暴中葬送自我;在人生中,咱们应当选取怎样去面对困难与挫折,才不致在痛苦中丧失自我?
在古希腊神话中有这样一则神话:西西弗斯被天神宙斯惩罚,推一块石头上山,可每当快推到山顶时,石头就会回到山脚,西西弗斯又要重新将它推回去。日复一日西西弗斯没有痛苦地面对,相反他却越挫越勇,在一次次的失败中磨练自我的毅力,最后宙斯被他的精神感动,饶恕了他。
失败是人生路上的十字路口,一边通向光明,另一边却通向了无尽的黑暗。如果你永远沉浸在失败的痛苦中,无法自拔,那么你也就选取了黑暗的尽头,爬起来,用你的双手掐住大地的脉搏,支撑自我站起来,拍掉身上的尘土,走向属于你的光明的明天。
痛苦不能解决问题,在挫折与失败面前痛哭、悔恨、怨天尤人这不是咱们青年学生、血气方刚的健儿的做法;沉着、冷静、临危不乱,去寻找真正的办法来解决问题战胜困难,从失败与挫折中理解教训,为以后的路铺垫。
记得泰戈尔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当你为错过太阳而流泪痛哭时,你便错过了满天繁星。也许在你为一次不起眼的失败而悔恨时,你便错过了拼搏的另一个机会。
人生就像一个攀山的过程,在你到达山顶前,前方的路有多么艰险。咱们无从知晓,但咱们拥有的是一颗热血沸腾、勇于尝试的心;咱们拥有的是一份不怕失败,勇于面对痛苦的勇气。当你踏着一路的坎坷,一路的泥泞走上山顶的那一刻,往昔的痛又算什么?
面对困难,用百分百的勇气与智慧战胜它,用乐观与不服输的精神压倒它,发奋向上,到达属于你的辉煌顶点,用发奋与汗水去浇开一路鲜花。
感悟二:
坦然面对挫折
人生难免有挫折,挫折与人生相伴。的确,那咱们就应怎样面对挫折?要坦然。
司马迁坦然面对挫折。他受过宫刑,但凭借着坚强的毅力。在狱中写出《史记》。鲁迅先生评价它“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韩信坦然面对挫折,他受胯下之辱,当兵又屡屡不受重用,最后开始当成开国将军;爱迪生坦然面对挫折,他在家中独自一人做实验,几千次的试验后,电灯便出现了。
古往至今,像这样坦言面对挫折的事例还有很多。
邓亚萍身体矮小,是她所面对的最大的挫折。她也差点因没能跑下长跑,而被涮下。于是,他每一天多练16筐球,增强体力,最后,最后在乒坛上取得了极大的成功。她透过自我不懈的发奋,坚强的毅力取得了成功,这种精神值得咱们领悟。
贝多芬小时失聪,长大后又失明。但他对音乐的钟爱还是高昂的。他在这种状况下,还创作了《第九交响曲》。正是他坦然面对挫折,才有了这么震撼人心的交响曲。
由此可见,面对挫折时,咱们要学习并领悟坦然,勇敢。兄弟姐妹们,当你们面对挫折时,不好低头,不好放下,坦然面对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