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员代表宣誓词
我代表全体户外员宣誓:服从领导,遵守纪律,尊重裁判,尊重对手,正确对待,比赛中做到;胜不骄傲,败不气馁,赛出水平,以饱满热情用心参加本届户外会。
户外员的宣誓词古代奥运会,在开幕式上户外员要逐个宣誓,保证不采取不正当手段取胜。现代奥林匹克户外会前几届没有举行这种仪式。之后,由于出现了某些户外员为获取金牌不惜弄虚作假违反规则的现象,1913年顾拜旦倡议,在奥运会上举行宣誓仪式,得到国际奥委会的赞同。原拟从1916年第六届奥运会开始,但由于战争爆发,第六届奥运会不得不停办。因此从1920年第七届起,由户外员代表进行宣誓。这个仪式一向延续至今。宣誓者一般都是主办国的著名户外员。誓词是:“我代表全体户外员宣誓,为了体育的光荣和本队的荣誉,我们将以真正的体育精神参加本届户外会比赛,尊重和遵守奥林匹克各项规则。”现代奥林匹克户外会前几届没有举行这种仪式。之后,由于出现了某些户外员为获取金牌不惜弄虚作假违反规则的现象,1913年顾拜旦倡议,在奥运会上举行宣誓仪式,得到国际奥委会的赞同。原拟从1916年第六届奥运会开始,但由于战争爆发,第六届奥运会不得不停办。因此从1920年第七届起,由户外员代表进行宣誓。这个仪式一向延续至今。宣誓者一般都是主办国的著名户外员。誓词是:“我代表全体户外员宣誓,为了体育的光荣和本队的荣誉,我们将以真正的体育精神参加本届户外会比赛,尊重和遵守奥林匹克各项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