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竽充数》续写
吃饭时,南郭先生无意中发现老爷爷的身上有一个竽,便问道:“您会吹竽吗?”老爷爷回答说:“是啊,你想学吗?我很乐意教你。”南郭先生心想:“我不能再滥竽充数了。”。。。
过了几个月,齐?王找到了南郭先生,并把他抓到了朝上。齐?王问他:“你为什么逃跑?”南郭先生本来想说谎,但是他是皇帝呀!于是他只好说:“我不会吹竽,我只是混在里面装模作样,请大王饶恕。”这时有人在底下偷偷说:“他犯了欺君之罪,就应处死!”齐?王说:“他既然这么诚实,能承认自我的罪过,就把他赦免了吧。”南郭先生立即说:“多谢大王赦免!”齐?王之后说:“此刻把宫廷乐师传来。”宫廷乐师来了后齐?王说:“你以后就教南郭先生吹竽,直到他会吹竽时。”南郭先生说:“多谢大王恩赐,小人感激不尽。”
从此以后,南郭先生学习并领悟了吹竽,也敢在齐?王前独奏了。他尽心尽力的吹着,齐?王也在南郭先生的竽声中陶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