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郭先生逃回家后想:我这样是不是太无能了,我明明不会吹竽但是混在会吹竽的行家里装模作样,唉!我真是后悔极了!我必须要弥补这个过错,改过自新。
第二天,南郭先生用很多齐宣王俸禄给他的钱去买了一片幽静的森林,在那儿静心地苦练吹竽。
之后,齐缗王想起了他父王说的南郭先生,他一向没有看到南郭先生吹竽给他听,觉得有些个性,便叫人们一齐去找那个南郭先生。之后人们找到了一片南郭先生买下来的树林。南郭先生看了那些人们立刻躲得远远得。因此就一向没有找到他。
五年后,南郭先生经过勤学苦练,最后学习并领悟了吹竽。之后南郭先生回到到齐缗王的宫殿里请罪:“齐缗王,请您原谅我吧!我愿意一辈子都为您吹出美妙动听的曲子。”
最后齐缗王原谅了南郭先生,他一向在宫殿里为齐缗王效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