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竽充数续写_800字
战国时,齐宣王钟爱听吹竽,每次演出时,排场都十分大,总要集中几百个乐工一齐吹。有个游手好闲、不务正业的南郭先生混在里面,竟然得到了和别人一样的俸禄。
之后齐?王继位,不钟爱太热闹,就要乐工一个一个单独吹,南郭先生只好逃到了山中隐居。
一天,南郭先生去齐国买菜,看见有一个地方为了很多人,他便钻进去,一看,是一张捉拿自我的皇榜。南郭先生立刻慌了神,连菜都没买就赶忙跑回了家。
回到家中,他心里忐忑不安:这可怎样办啊?这时,一位老爷爷敲了敲门,南郭先生一开门,老爷爷就可怜的说:“我在路上遇到了强盗,家人全被杀光了,你能让我在那里住一段时刻吗?”南郭先生十分同情他,便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好好招待了这个老爷爷。吃饭时,南郭先生无意中发现老爷爷的身上有一个竽,便问道:“您会吹竽吗?”老爷爷回答说:“是啊,你想学吗?我很乐意教你。”南郭先生心想:“我不能再滥竽充数了。”便爽快地点了点头。
南郭先生有了老爷爷当老师后,长进十分大,每一天都起早贪黑地练习。夏天的中午,老爷爷要睡觉,南郭先生就到外面去练,就算被太阳烤熟了都坚持着;冬天时,南郭先生为了不打扰老爷爷,就站在雪地里,就算身体被风雪冻住了都不放下。
三年后,南郭先生的吹竽技术已经到达炉火纯青、登峰造极的境界了。他一吹,蝴蝶呀,蜜蜂呀,都在他身边翩翩起舞。
南郭先生想:“我要去齐?王那里展现我的实力!”经过三个星期的时刻,他最后到了皇宫。齐?王知道了此事,让他独自吹,南郭先生答应了。
南郭先生拿起竽,吹了一首美曲,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他在竽声下了迷药,把齐?王深深地迷住了。一曲吹完,齐?王过了
好长时刻才回过神来。这时,他立刻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皇宫上下到处是飞舞的蝴蝶、蜜蜂……还有几只小鸟在自由自在地翩翩起舞。齐?王立刻把它加入了乐队中,还当了大臣。
骗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虽然南郭先生开始的滥竽充数不对,但最后能知错就改还是很值得咱们领悟的。
参考六:
滥竽充数》续写
南郭先生逃回家后想:我这样是不是太无能了,我明明不会吹竽但是混在会吹竽的行家里装模作样,唉!我真是后悔极了!我必须要弥补这个过错,改过自新。
第二天,南郭先生用很多齐宣王俸禄给他的钱去买了一片幽静的森林,在那儿静心地苦练吹竽。
之后,齐缗王想起了他父王说的南郭先生,他一向没有看到南郭先生吹竽给他听,觉得有些个性,便叫人们一齐去找那个南郭先生。之后人们找到了一片南郭先生买下来的树林。南郭先生看了那些人们立刻躲得远远得。因此就一向没有找到他。
五年后,南郭先生经过勤学苦练,最后学习并领悟了吹竽。之后南郭先生回到到齐缗王的宫殿里请罪:“齐缗王,请您原谅我吧!我愿意一辈子都为您吹出美妙动听的曲子。”
最后齐缗王原谅了南郭先生,他一向在宫殿里为齐缗王效劳。
参考七;
南郭先生逃走后,三天三夜中,最后在一个小镇上发现了一位吹竽十分高超的人,他吹的竽可好听了,于是,南郭先生就走到前去,拜师学艺,这位吹竽的人死也不收南郭先生为徒,就说:“学费不交还好意思拜师学艺!”南郭先生就回答说:“学费我暂时还没有,只要你把我教会了,你要多少都没问题,要是你不信我,我还能够写保证书啊!”这个人听后,觉得还是不错,就答应了南郭先生。南郭先生经过了五年的训练后,南郭先生最后吹会了竽,于是,南郭先生就拿着竽到齐府去了,他来到来齐府后,齐缗王就问他:“南郭先生,你当初逃跑了,此刻还敢回来!你胆子还真大啊!你以为咱们齐府想进就进,想出就出的吗?”南郭先生说:“这个我是知道的,我回来只是想吹竽给您听!”齐缗王就说:“好吧,你吹吧,如果吹不好就挨一百大板,吹得好就赏你五千两银子!”南郭先生听后,高兴地点了点头,于是,南郭先生就拿着竽吹了起来,齐缗王听后,十分满意,就给了南郭先生五千两银子,南郭先生收了五千两银子后,就开开心心地起找自我的老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