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郭处士逃呀,逃呀,这时,他才知道:原来,我没有真才实学,靠假冒混日子是长久不了的,我要让齐?王重新发现我!
南郭处士下定决心,拜师学吹竽。
春天,南郭处士伴着微微的春风吹竽,这声音不知多难听,吓得地府的鬼魂四处乱窜,天上的鸟儿吓得不知怎样飞了,人们总是讽刺他、嘲笑他。南郭处士从不灰心,白天,他很早就起床了,顾不得吃早餐。晚上,他吃完晚饭,又顾不得休息,又开始吹竽,这竽声像鬼哭一样,吵得人们睡不着觉。
夏天,南郭处士看着飞舞的蝴蝶,又开始吹竽了,蝴蝶们刚聚在一齐,又被这可怕的声音赶跑了。为不影响人们,南郭处士只好躲进深山中。白天,他天还没亮就开始吹了,到中午时,他已经吹得汗流浃背,可他顾不上这些,继续吹。晚上,老虎等野兽想吃南郭处士,可都被他吹的竽给吓跑了。
秋天,树叶落下来了,南郭处士能吹出一首曲子来了,但是,依旧很难听,可他并不灰心,继续练习吹竽。
冬天,瑟瑟的寒风侵袭大地,南郭处士没有因此退缩,仍然不分昼夜地练着,正因,他坚信会产生奇迹的。
就这样,南郭处士不畏艰苦,苦练了10年,在一天,他吹竽的时候,竟把天上的龙凤唤来了!
又一年的一天,?王举行吹竽比赛,当人们听到南郭吹出的优美的曲子,看到南郭吹出的曲子招来了龙和凤,根本不坚信自我,?王大声说:“不用比了,比赛的获胜者是南郭!”?王高兴地对南郭说:“看来,当年父王没有看错人,我命令你每一天去宫里演奏!”
看!南郭的愿望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