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这对可怜的兄妹,没有了耳朵的哥哥和胆怯的妹妹!你们这对胆大包天的兄妹,竟然妄想行刺一国之君的本王!来人,把他们一点颜色瞧瞧!”杰夫让守卫举起大刀,仿佛要做出恶毒的行为。
被守卫按在地上的艾伦听不到任何声音,他只能眼巴巴的看着自己最宝贵的妹妹,被守卫砍掉了她的尾巴。他看到妹妹的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她的嘴巴用力地张开,好像是在求救,也好像是在哭喊。但是艾伦什么也听不见。
“哥哥没有了耳朵,妹妹没有了尾巴,你们简直就是天生一对!”说罢,他便让守卫把兄妹关在监狱里。“来,我们继续玩。”他转过头对身边的侍女说。
艾伦和苏西被关在幽暗的牢房里。眼看着苏西断掉尾巴的位置不停地冒着鲜血,艾伦又焦急又愤怒。他不停地用身体撞着牢门,身上已经有好几处被刮伤了,可是艾伦依然没有停下。
“没事的,哥哥,很快我就感受不到痛楚了,哥哥你就好好休息吧。”可是苏西再怎么说,她的话语也无法传达到艾伦那里。苏西只能躺在地上,看着哥哥不停地撞,不停地撞。
停下来,我的朋友。
突然,艾伦停下了撞击。他站在原地四处张望,疑惑地看着周围。就在刚才,他的的确确听到了有人说话的声音。妹妹也对哥哥异常的行为感到了疑惑。
就在两兄妹疑惑的时候,牢房的地板突然被什么东西炸开了一样。龙王站在那陀螺上,从牢房的下面冲了上来。
龙王跟两兄妹解释道,他这双灵敏的耳朵听到了城堡里的对话,于是他决定要亲自来帮助两兄妹度过难关。龙王把牢房的门打开,带着两兄妹来到了大殿上。
杰夫还在悠哉悠哉的和侍女嬉戏。没等他反应过来,龙王挥起了魔杖,一道水柱从魔杖的头部发射而出,将杰夫击晕在地。
“善良的姑娘,我有办法恢复你的尾巴。可是你的尾巴不见了!”龙王和两兄妹四处寻找都找不到妹妹的尾巴。就在这个时候,女巫拿着苏西的尾巴出现了。
“好久不见了!我亲爱的艾伦和苏西!你的尾巴被我藏起来了,但是不是让她物归原主就要看你们的决定了……”女巫一边解释一边带着他们往父王的房间走,“恶毒的杰夫使人对你们的父王施加了魔法,再也醒不过来了!除非……用这条尾巴作为诅咒的解药。”
他们来到了父王的面前。印象中英姿焕发的父王如今变得年老色衰,毫无生气。他闭着双眼,全身发紫,手脚像覆满了寒冰。
“我要用我的尾巴救回我的父王!”苏西坚决地说。即使艾伦听不到声音,从苏西的表情看来,艾伦也知道了苏西的决定。女巫点了点头,她用圣光一样的魔法将尾巴磨成光末,然后洒落在父王的全身。不久之后,父王就苏醒过来了。
重新苏醒的父王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他把恶毒的儿子杰夫流放边疆,让艾伦和苏西继承自己的王位,让女巫继续扶持两兄妹。
勤奋的哥哥并没有因为耳朵的原因落下任何工作,而妹妹也一直陪在哥哥的身边扶持他。即便各国的王子前来向美丽的苏西公主求婚,苏西也决定从此不再外嫁,一直陪伴着自己最爱的的哥哥。
有一天,艾伦和苏西来到了森林里。他们一边互相追逐,一边给女巫采集魔法药材。
而这一幕被刚好在旅行的喜鹊看见了。喜鹊低头想了一想,便开始唱起了歌:
两只老虎,两只老虎,
跑得快,跑得快,
一只没有耳朵,一只没有尾巴,
真奇怪!真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