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童话故事:两只老虎
在动物的世界里,每天都发生很多神奇而有趣的事情。那些声音清澈的小鸟,最喜欢把这些故事收集起来,然后唱成了歌:
两只老虎,两只老虎,
跑得快,跑得快,
一只没有耳朵,一只没有尾巴,
真奇怪!真奇怪!
这首家喻户晓的歌曲正是这些小鸟的得意之作。在这首看起来轻松活泼的歌曲背后,却隐藏着一个有趣而感人的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两只小老虎在海底里生活。小公虎叫艾伦,小母虎叫苏西。
他们曾经是老虎国的王子和公主。在艾伦和苏西刚出生的时候,他们那个恶毒的哥哥杰夫为了能够除去继承王位的威胁请来了一个女巫,让女巫把自己的弟弟妹妹都杀死。
善良的女巫最终没有把他们杀死。她用魔法的力量把两兄妹藏在万丈深的大海里,同时对他们施加保护能力的魔法。这样,两兄妹既能够平安的在海底里生活,也不会被恶毒的哥哥发现而追杀他们。
每隔一段时间,女巫都会用魔法给他们传送王国里的实时画面。他看到父亲因为失去了两个孩子,对那个恶毒的哥哥百般娇宠。这让艾伦心生不忿。
“我一定要回到属于我们的国家里,然后找那个狠毒的哥哥报仇!”艾伦总是把这句话挂在嘴上,而妹妹苏西并不关心报仇的事情,她只希望她们两兄妹能够平安生活。
可是从那以后,女巫再也没有给他们传送画面。艾伦和苏西感到非常不安。这件事情更加刺激了艾伦想要回国的想法。
艾伦每天都在寻找能够回到陆上的办法。他拼命地往上游啊游,可是他的双脚很快就没有了力气。即使每天都比昨天前进了一点点,可是在他的前方,永远都是那片没有尽头的大海,看不见星星,摸不着月亮。
看着哥哥疲惫的样子,妹妹除了安慰他以外别无办法。可是倔强的哥哥又怎么可能听得下妹妹的话呢。
苏西决定去找水母先生帮忙。水母先生对她说,可以坐在水母先生的头上,然后把她送到海面上。可是苏西心想,水母先生光溜溜的头顶太滑了,要是自己伸出爪子勾住,那水母先生一定很痛。善良的苏西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水母先生,水母先生哈哈大笑,然后对她说:“我想住在龙宫里的乌龟先生可能帮的上忙。”
苏西找到了住在龙宫的乌龟先生。乌龟先生听了苏西的请求后,他说:“我可以带你到海上。可是我年龄很大了,等我们到海面上可能已经是一百年以后的事情了。”
等一百年后,苏西早就不在这世界上了。苏西心想。于是她把想法告诉了乌龟先生,乌龟先生跟她说,可以去珊瑚礁找鲨鱼先生。
苏西来到了珊瑚礁。她看到鲨鱼先生庞大的身躯,感到非常害怕。不过勇敢的苏西还是跟鲨鱼先生说了自己的请求。鲨鱼先生听后不怀好意的说:“我可以把你和你的哥哥送到海面上,可是你要答应做我的妻子。”苏西听了之后,心里感到七上八下。她跟鲨鱼先生说需要回去跟哥哥商量一下才能答复他,“没问题。”鲨鱼先生点了点头,随后带着苏西离开珊瑚礁。
就在苏西出门的这段时间里,疲惫的艾伦躺在地上睡着了。在他的梦里,他好像听到有人喊着他的名字。可是他的眼前只有一片漆黑,根本看不到任何人。那个声音再次响起:“来大海的深渊,我可以实现你的愿望。”随后,艾伦从梦中醒来了。他决定要到大海的深渊一探究竟。
艾伦来到了深渊的大门前。听说在们的背后藏着许多吃人的妖怪,所有从这扇门走出去的动物都再也没有回来。可是艾伦没有害怕,他打开了门走了进去。
门的背后是一条幽深而漆黑的密道,四周看不到亮光,只能靠零零碎碎的浮游物身上产生的光芒前进。他灵敏的耳朵听到了浮游物们的交谈:“你看,又来了一个送死的傻瓜!他都不知道眼前有一个大坑,只有敏捷的人才能跳过去!”
艾伦借助微弱的光芒,果然看到脚下有一个又长又深的大坑。不过艾伦并没有害怕,他往后退了几步,然后借着助跑的力量,一下就跳到了大坑的对面。
艾伦继续往前走着。好像越往深处走,四周的光芒就逐渐变多了起来。不一会儿,他走到了一座城堡的大门前。可是周围没有一个人在看守,诡异的寂静令艾伦提高了警惕。
就在这个时候,他灵敏的双耳又传来了谁的对话声:“你看,又来了一个送死的傻瓜!他都不知道等他打开那扇门的时候,门后的鲨鱼就会把他啃个精光!只有后门才是安全的。”
于是艾伦小心翼翼的沿着城堡绕着圈走。果不其然,在城堡的后面有一扇小木门。他打开了木门走进了城堡了。随后,他看到一个留着又长又白的胡子的老头坐在城堡的中央。老头笑眯眯的看着艾伦说到:“你终于来了。”
艾伦把梦里遇到的事情告诉给老头,可是老头却不为所动。老头笑了笑说,他在年轻的时候失去了双耳,从此只能在大海的深渊过着寂寞的生活。为了能够跟其他人交流,他学会了心灵沟通的魔法,艾伦梦里的呼喊声正是他发出的信号。
“我可以满足你的愿望,但是我要你献出那双灵敏的耳朵。”
听到老头的愿望以后,艾伦一时感到不知所措。他跟老头说需要考虑一下以后,便转身离开了城堡。
回到家以后,他看见了妹妹,便把今天的遭遇告诉了她。可是妹妹坚决不同意,她跟哥哥说,自己要嫁给鲨鱼先生,这样就能一起离开这里了。哥哥听了以后大声喊道:“这怎么可以!我不能牺牲你的幸福去满足我的私欲!”兄妹双方各执一词,谁也不同意对方的说法。最后他们决定用最古老也最有效的方法来决定——剪刀石头布。
最后,哥哥赢了。可是在获胜的那一瞬间,他感到又高兴,又害怕。
哥哥带着妹妹回到了城堡里。他按照约定献出了自己的双耳。老头戴上了双耳之后,兴奋地大叫着:“哈哈哈哈哈!我终于能够听到声音了!那潺潺而流的海水就像一支乐曲一样动听!”可是此时此刻的艾伦,只能用双眼看着老头的双唇一张一合的,却完全听不到任何声音。
冷静下来的老头准备开始兑现他的承诺。只见他摇身一变,原本的老头竟然变成了一条穿着衣服的龙。他的体型跟人类男性相似,只是身体保持着龙的模样。他一边摇着法杖一边喃喃低语,平静的海水开始旋转,形成了一个大大的陀螺。
龙王让兄妹坐在陀螺上面,然后给他们施加了一个泡泡状的魔法盾。“祝你们好运!”龙王大喊一声,陀螺便冲破了城堡的屋顶,载着兄妹两以极快的速度上升。他们看着城堡变得越来越小,而头上的光变得越来越明亮。他们知道,自己即将要登上海面了。
终于,他们挣脱了大海的枷锁,重新迎接阳光的沐浴。他们身处的正是城堡外面的海边,熟悉的建筑就在眼前。两兄妹躲开了守卫的视线,从熟悉的密道中走进了城堡。
可是迎接他们的人并不是最挂念的父王,而是那个恶毒的哥哥。
杰夫坐在王位上一边赏着美酒,一边跟身边的侍女嬉戏。当他发现这两个不速之客的时候,他的脸上写满了恐惧的神色。他惊慌地呼喊着守卫,让他们把眼前的亲兄妹重重包围。可怜的两兄妹刚刚才沉浸在喜悦之情中,现在就要被恶毒的哥哥拉回到现实。